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金鳳花的經濟價值介紹

金鳳花是熱帶樹種,喜歡溫度比較高並且濕度比較大的環境,所以金鳳花的耐寒能力比較低,如果你也有興趣飼養金鳳花的話,一定要注意為金鳳花打造一個適宜的飼養環境。那麼金鳳花除了能夠觀賞之外還有哪些其他的經濟價值呢?


金鳳花

金鳳花可以用來染指甲您知道嗎?金鳳花可以染指甲是可以從一些古人的詩句中看出來的,而且是有依據的,金鳳花的花瓣中是含有紅色的有機染料的,但是和明礬拌在一起就可以染指甲了。

金鳳花最直觀的價值就是觀賞價值,金鳳花的花不僅具有迷人的香味而且花的姿容也是非常美妙的,花形是非常的奇巧,金鳳花的花朵就想飛鳳一樣,給人的感覺就是有頭有尾而且還能看到有翅膀有足,非常的生動,就像真的一樣。

金鳳花還具有藥用價值您知道嗎?金鳳花是非常著名的中藥,金鳳花的種子是可以入藥的,

而且具有活血化瘀的效果。金鳳花的莖榨汁以黃酒沖服,可以治療一些跌打損傷。失眠情況不嚴重者,可以在家自行用金鳳花籽,以膠布貼在耳後的安眠穴,有助於安眠。

金鳳花還可以作為食品調料,當您做煮肉或者是燉魚時,放入數粒金鳳花種子,肉易爛、骨易酥,別具風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