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竹鼠養殖技術 竹鼠具有很高的經濟藥用價值

竹鼠養殖技術,竹鼠因為其體大肉多,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與藥用價值,因此在我們國家已經被大規模的養殖,很多養殖戶們想知道竹鼠的一些養殖技術,那下面就隨著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一、精料投喂盤

為了保證粉料(主要是配方飼料)的清潔衛生,應該將拌好的梢料用投喂盤盛裝後,放在飼養池內投喂給竹鼠。目前,絕大多養殖戶所採用的梢料投喂盤都是較淺的瓷碟.價格便宜,便於清洗。

二、飼料加工設備

竹鼠養殖場常用的飼料加工設備主要有飼料粉碎機飼料攪拌機和青粗飼料切害IJ設備等。

三、活體竹鼠轉運設備

1.捕捉夾

捕捉夾可由火鉗改做,也可直接到鐵器店定做,其規格大小應根據竹鼠的大小而定,見圖1-11。圖1-11竹鼠捕捉夾

2.運輸籠

(1)鍍鋅焊網籠 竹鼠咬肌發達,牙齒鋒利,喜歡啃咬東西。因而運輸籠具須為金屬結構,

批量運輸1付,可事先用14號線的鍍鋅焊接網製作運輸籠,其規格為90釐米x60釐米x25釐米,每只運輸籠可裝人1-2千克重的竹鼠8-10只。竹鼠應是已經合群飼養一段時間的,以免在運輸途中咬架鬥毆。這種規格籠,竹鼠能活動,能在籠內吃食,通風透氣好,堆壓負巫能力強,不會發生意外見圖1-12。

(2)分層鐵網籠 如果在原地合群不好,為有效地防止竹鼠咬架,可採用鋼筋焊接,鐵絲網或眼子鐵皮做成雙層運輸鐵籠,其規格為60釐米x23釐米x23釐米,分上下兩層.每層用薄鐵皮分隔成5小籠,規格為12.5釐米x 115釐米x 11.5釐米,每小籠裝1只竹鼠,可共裝10只。

四、產品加工設備

竹鼠養殖場常用的產品加工設備有屠宰設備、熱水器、褪毛設備、冷凍與冷藏設備、絞肉機、蒸煮設備、烘烤設備及毛皮加工設備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