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腳部受傷的處理辦法


狗狗肉墊

狗狗出門肉墊一直在與馬路接觸,特別是一些幼犬,經常會出現去外面跑一下就因為肉墊上的皮膚太嫩而受傷

小編今天就來為你分析一下狗狗腳部受傷的處理辦法,家長們趕緊來學習一下吧。
一、狗狗指甲碎裂
狗狗太久沒剪指甲讓指甲過長,指甲常發生破裂的情形。如果發現狗狗跛腳,仔細檢查一下指甲是否有斷裂的情況,發現斷裂的指甲,馬上用指甲剪剪除。
如果斷裂的指甲無法或難以取出,若斷裂的指甲很髒並且暴露出許多組織,爲免受細菌感染,應請獸醫處理。狗狗斷裂指甲,通常不會流血或只流少許的血,若流血不止,可使用加壓繃帶裹住腳趾12至24小時。 若流血不止,可使用加壓繃帶裹住腳趾12至24小時。
二、肉墊擦傷起水泡
肉墊起水泡或是表皮脫落,會讓狗狗露出腳底易受刺激的組織。狗狗會有明顯的跛腳情形。你檢查時會發現表皮翻開,
有一部分還連在肉墊上,的組織顯露出來。
將翻出的表皮剪掉,徹底清除傷口上的髒東西。 處理這種外傷的最好方法就是讓狗狗修息直到傷口癒合。期間約二周。如果皮下組織暴露的面積很廣,並且有流血的現象,要先用優碘之類的殺菌劑清洗傷口,乾了之後包上繃帶。
如果狗狗需要長時間行走,必須在傷口上包繃帶以免與泥土接觸,防止二次傷害及疼痛。
三、狗狗腳肉墊割傷
若狗狗不小心給利器割傷而導致大量出血時,家長應該帶狗狗回到家中,用棉花壓按著流血的傷口約一分鐘左右。如果是小傷口,在止血後檢查是否有異物在傷口內,若有則要馬上取出並以優碘清洗傷口,讓傷口乾燥,
並以繃帶包紮,以防髒東西進入。
如果腳肉墊割傷很深,通常會造成大量出血。 應該給獸醫做縫合,促進傷口癒合及避免流血不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