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淚流不止的處理辦法


狗狗

如果你家的狗狗是白色的,那麼一定都會因為紅紅的淚腺而困擾著,有的狗狗可能因為某種原因而淚流不止,這不但影響了狗狗的美觀也在暗示了狗狗眼部的疾病。

當你家的狗狗出現淚流不止的情況主人應該怎麼處理呢?
1、修剪毛髮,把擋在眼前的毛髮剪掉,減少刺激。或者是給西施、約克夏(詳情介紹)、瑪律濟斯犬紮小辮。
2、勤擦,用脫脂棉球將留出的眼淚吸乾、擦淨。沒什麽好辦法,各位家長都在不停的做此項運動。較難擦掉的紅色印跡可以使用狗狗專用的淚痕清潔液。
3、如果狗狗眼底發紅(結膜炎),滴抗生素眼藥水(氯黴素眼藥水,每天兩次)。
4、去寵物醫院檢查是否有眼瞼內翻、眼瞼外翻、第三眼瞼腺突出的情況,如果有,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5、去大型寵物醫院做檢查,看是否鼻淚管通暢。如果不通,可以做鼻淚管的沖洗、疏通,頑固性淚道狹窄可以做插管,
使其永久性擴張。
6、先天性的淚點閉鎖可以實施淚點重建手術。
7、20%-30%的狗狗流淚增多是由於先天性的原因,眼球外凸嚴重的品種,淚點容易受到擠壓。這種情況目前還沒有較好的解決辦法,只能是不停的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