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元寶樹掉葉及葉片發黃的處理辦法

元寶樹又叫綠元寶、開心果、招財進寶,為常綠闊葉喬木,飼養難度比較低,但是壽命比較短,一般在40-60年衰老。可以作為家庭種植盆栽,也是城市綠化的樹種。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元寶樹的特點以及掉葉和葉片發黃的處理方法,如果你家中有飼養元寶樹,那麼不妨看一下下面的文章。


元寶樹

一、元寶樹特點

綠元寶幼樹的枝幹下長著合抱而形似板栗的綠色子葉,因形似元寶而有了“綠元寶”和“招財進寶”等名字,迎合了人們吉祥、求富的心理;即使一年後“綠元寶”乾癟,但葉片光亮碧翠,又適應半陰的環境,也是很好的觀葉植物。常用於點綴幾案,既是素雅的清玩,又能祈求財源廣進、生活富裕,深得大眾的歡迎。綠元寶還可吸收空氣中的甲醛、苯、氮等有毒氣體,具有很好的淨化空氣作用。

二、元寶樹葉子發黃的原因

在家庭養護過程中,由於無法滿足其生長條件的需要很容易導致其枯葉、掉葉、枯枝等情況出現。

元寶樹產生黃葉估計有如下原因:

1、曾經受到過低溫影響或冷風吹刮而產生寒害。元寶樹雖有一定的抗寒能力,但低於5度就會受害。

解決辦法:當溫度下降到5度的時候,及時做好防凍措施。

2、盆土過幹或過濕,元寶樹既怕乾旱,也忌濕澇,過幹或過濕都會導致葉片發黃。

解決辦法:應當用疏鬆、透氣,滲水性好的沙質壤土養植。

3、澆了鹼性水。

解決辦法:不可直接用自來水澆,因為自來水中含有氯氣等消毒物質,如用自來水澆最好曬上一天再用。

4、施了濃肥。

解決辦法:在養護過程中適當施肥即可。

5、光照不足,當光照缺分時,元寶樹植株內部的葉最容易發黃。

解決辦法:元寶樹長至成株之後,

需要充分的光照,通風環境要良好。如果你是擺在室內的,應當將其放在能夠照射陽光的視窗邊,並經常開窗通風。


元寶樹

三、元寶樹掉葉子

元寶樹喜光單不能直曬,水要保證一次澆透。如果是剛買的或者剛換過盆兒,也會出現掉葉子。

不掉葉子也不可能,植物要新陳代謝但要具體看掉多少。

適當的補嘗一下光照。肥過大,或澆水過勤也會出現這種情況,澆水是有講究的,不可直接用自來水澆,因為自來水中含有氯氣等消毒物質,如用自來水澆最好曬上一天再用。澆水要“見濕見幹”,不要直接澆自來水,北方的自來水太“硬”(鹼性大),元寶樹土喜酸性。

由於元寶樹的寓意很好,並且又能起到美化家居、改善環境的作用,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愛。一些風水愛好者還會將元寶樹當做風水植物來飼養,所以元寶樹的普及率也越來越大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