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果狗狗挑食有什麼處理辦法?

如果狗狗挑食有什麼處理辦法?摘要: “民以食為天”,對於寵物狗來說,食比天更大!做為人類的寵物,狗狗的生活必須受到人類社會規則的限制,想叫幾聲嘛擾民。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看看吧!

一、挑食影響狗和主人的生活品質

“民以食為天”,對於寵物狗來說,食比天更大!做為人類的寵物,狗狗的生活必須受到人類社會規則的限制,想叫幾聲嘛擾民,想拉尿得去主人允許的地方,想跑跑撒歡麻麻又說那邊馬路上有車只能在這裡,吃是狗生非常重要的欲望之一。一隻連吃的欲望也沒有,不能享受進食快樂的狗狗,狗生的幸福指數可說是大大下降了!

二、如何糾正挑食習慣?

非常重要的是:糾正狗狗挑食或者其他行為習慣,一定要所有家人的一致行動!如果家人不能有一致的行動,想讓狗去改變是不可能的。最後的結果只能是狗狗和人折騰幾天或者更久之後,

又再回到從前。

具體操作辦法:

1.永遠不喂人食;

2.糾正挑食習慣期間停止喂零食;

3.每天保證遛狗次數不少於兩次,而且越多越好,每次不少於5分鐘;

4.定時喂狗糧,而不是狗糧放到食盆裡讓狗狗隨時去吃。 定時喂的意思不是指每天在固定的時間餵食,而是指每次餵食的時間有規定的上限——每次5分鐘,5分鐘到無論是否吃光都收食盆;

5.沒到5分鐘呢,但只要狗狗沒吃,而是抬頭張望或乾脆走開了,立即收走食盆;

6.只要5分鐘到了,食盆裡剩下狗糧,下次就減去這些量,直到可以在5分鐘內一口氣吃完不剩;幾天後,再根據狗狗的情況一點一點地增加,仍然保證食盆裡沒有剩的,直到合適的餵食量。

7.在糾正挑食習慣的過程中,一天的餵食次數要根據狗狗的情況進行調整,絕不是“不吃就餓著”!

狗狗的挑食是會逐步升級的,開始可能只是不愛吃狗糧,但總還是有愛吃的食物(儘管愛吃的食物可能是不恰當的)。漸漸地,狗狗愛吃的食物越來越少,主人不 斷變換食物(包括換狗糧)去遷就狗狗——總希望不要因少吃導致營養不良。可以想到的結果是:狗狗越來越挑,也越來越瘦,甚至可能因營養不良不得不就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