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科學的為小型盆景澆水

現在越來越多的朋友都會在家中種上一些植物,這其中不乏很多盆景愛好者,在家中栽種上一盆小型盆景不但能夠淨化空氣,還能美化環境,可以說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飼養小型盆景的花友們往往不知道應該如何科學的為盆景澆水,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小型盆景的澆水方法。


小型盆栽

小型盆景用水宜用雨水,如用自來水,最好存放二三天讓水中的氯氣揮發後使用。小型盆景不應像大中型盆景那樣直接澆水,一般採用以下兩種方法。

1、浸水法。就是把整個盆景浸入到水中,讓氣泡冒出,完全浸透水以後再拿出來;也可以用託盤浸水,盆景放在盛滿水的託盤裡可以保持一兩天的水分供應,幾個盆景放在一個大的託盤中,容易造成一個濕潤的小氣候環境,促進生長。

2、噴霧法。就是使用專用噴霧器,進行葉面噴水和根部噴水。春秋季節,

每天早晚澆水一次;梅雨時期,避免大雨淋沖,以防倒伏而影響生長;夏秋季節氣溫高,空氣乾燥時,要防暑降溫,增加噴、澆水次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