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北方養好杜鵑花的秘訣(濕度很重要)

有花友四處詢問北方養好杜鵑花的秘訣,其實真正的秘訣是人為制造小氣候,杜鵑花在北方養,絕大多數花友都認為難養,之所以這樣是因為北方的氣候特點是干燥,而杜鵑花自身更喜歡濕潤的環境。
先說一個編輯見到的案例,編輯所在單位門口有一個小賣部,店主是老兩口,小賣部采光不是很好,而且因為是一樓的原因,進去里面有一股發霉潮濕的感覺,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店主柜臺上的一盆杜鵑花確開的很好,而且葉子也不干枯。
杜鵑花是一種喜歡濕潤環境的植物,但是它喜歡的是空氣中的高濕度,而不是盆土的濕度,有花友進行了總結,如果空氣濕度能達到40%,那么杜鵑花可以勉強活著,如果空氣濕度能達到70%杜鵑花則表現很好。 在北方空氣濕度是很難解決的問題,為了能養好杜鵑花,在冬季空氣干燥的時候,可以考慮用塑料袋套上杜鵑花,以增加濕度,也可以將杜鵑花放在植物多的環境里,然后經常噴水,以增加環境濕度,對于增加濕度花友們可以各顯神通,但是切記,是增加環境濕度,而不是增加盆內濕度,不可盆栽積水。
另外一個秘訣就是盆土,杜鵑花喜偏酸性土壤,而北方土壤偏堿性,包括水也可能是偏堿性的(各地自來水來源地不一樣),建議北方花友要考慮土壤的問題,可以用成品土壤。 最有一個秘訣光照。 杜鵑對光線要求不算太高,喜光又怕強光,屬半蔭偏陽植物。如果我們把正午強烈陽光看成100%的光強度,
相對光強度達到60%左右時,杜鵑生長、發育、開花達到最佳。杜鵑最佳的光照就是長時間散射光或不太強烈的薄云陽光。一般樹蔭下露養和家里陽臺散射光就能很好地滿足杜鵑對光照的需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