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水仙花造型後如何誘導生根

水仙花(詳情介紹)作為春節的常見花卉被人所熟知,由於水仙花有一定的可塑性,能夠塑造出一些造型,並且造型後的水仙花價格也比較高。但是很多花友不知道造型後的水仙花應該如何誘導生根,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詳細的方法。


水仙花造型

1、選用長圓筒形的容器,將底部鑽數個小孔,內裝滿淨沙。將雕好的水仙球莖水養,待根原基萌動時,移至容器上部,使根接觸沙水或以棉花包裹根部,下垂入容器,再將長容器放在盛水的盆中,使水由容器底部小孔滲入,誘根向下生長。每日換水,保持水質潔淨。

2、用直徑10~12釐米的長圓筒形容器盛滿清水,將雕刻好的球莖水養,使發出1~2釐米根,將根部用脫脂棉包好,端正地放在容器口上,使根尖入水少許。每日換水,瓶外用黑布或黑紙包裹遮光。

3、將水仙根放在適合的槽形容器中,上部用脫脂棉覆蓋,再將槽形容器放入水盆中,

槽上方用黑布遮住,每天更換清水,並逐漸支高槽形容器的一端,使根的前端位處於較低的位置,並且只讓根端入水,由於根系傾斜生長,故形成瀑布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