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薩摩耶的智商高嗎


薩摩耶犬(詳情介紹)

說到薩摩耶我們想到的一般是它們渾身潔白的被毛以及標誌性的天使微笑,的確大多數人選擇薩摩的原因是因為它們出色的外表。

不過也有的人會關心薩摩耶的智商高嗎?很多飼養薩摩耶的主人覺得自己的狗狗訓練起來覺得很不容易,因此他們通常認為薩摩的智商並不高,其實事實並非如此。

雖然薩摩耶的智商排名只在33位,但是這並不代表它們不聰明,這個所謂的智商排名只是根據狗狗的易訓程度來決定的。薩摩之所以排在後面是因為,薩摩通常在訓練時表現得很貪玩,有時候主人都無法叫住它們。所以它們不是智商不高,只是不太容易訓練。

研究顯示薩摩耶對第一次指令作出的回應幾率是90%,由此可見它們其實並不笨,所以只要掌握好對它們的訓練方法以及訓練時間那麼對於它們的訓練還是能夠取得很好的效果的。

一般情況下3個月的狗狗是訓練的黃金時間,所以對於一些需要的訓練我們都可以在這段時間內進行。訓練的方法也同樣很重要,在訓練狗狗時我們的態度一定要明確,該批評的時候就要嚴厲,該獎勵的時候也要及時地做出鼓勵,這樣才能讓狗狗知道,只有它們把這件事做好了,主人才會給它們獎賞。

雖然薩摩不太容易訓練,但是這並不代表它們的智商不高,所以主人不要覺得自己的狗狗很傻,就提早放棄了,訓練狗狗要是要有耐心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