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草龜的餵養方法多

人們常常把甲魚當做烏龜,其實甲魚更可愛,而且飼養甲魚較容易,只要抓住甲魚的生活特點“三喜三怕”,即:喜潔怕髒,喜陽怕風,喜靜怕驚,就能把甲魚養得很好。

 一、甲魚的正確飼養方法
1. 甲魚是變溫動物,為水陸兩栖,用肺呼吸,所以在養甲魚池的周圍或中心要有足夠面積的陸地沙灘以便它進行陸上活動。甲魚對周圍環境的聲響反應靈敏,只要周圍稍有動靜,甲魚即可迅速潛入水底淤泥中,所以飼養環境一定要保持安靜。甲魚如果經常受到驚嚇,對其生長繁殖都是很不利的。
2. 甲魚喜歡呆在水質好的環境中,

所以主人一定要勤換水,大概2—3天換一次水。
3. 甲魚要多曬太陽,因為利用陽光中的紫外線殺死體表的致病菌,促進受傷體表的癒合,並通過曬背提高體溫,促進食物消化。
4. 寵物網小編介紹,甲魚為水生雜食動物,喜食動物性餌料。幼甲魚以水生昆蟲、水蚯蚓、蝌蚪、小蝦等為食。成年甲魚攝食田螺類,蛤蜊等軟體動物、魚、蝦以及動物屍體,也食蔬菜、水果、雜糧等植物性飼料。小甲魚你可以將肉切成碎肉丁,慢慢喂他吃,就好了 。
5. 使用鮮料餵食時,必須經過消毒、清洗處理,並現配現用,以免腐敗變質。投料時應採取投喂的形式,餌料離水面2—3釐米即可。甲魚膽小,投料時應儘量減少對它的干擾。
6. 甲魚在南方十一月底就冬眠了,
在北方大概還提前一個月吧.冬眠不需要另外準備地方只在盆裡鋪半邊沙子超出水面就可以了。它可能爬出水面到沙子上一動不動的睡上幾十天,又不知不覺的進水裡再睡上幾十天。
7. 夏天注意防蚊子,甲魚很怕蚊子的。
8. 甲魚生性兇猛好鬥,群體間侍強淩弱現象很普遍,食物缺乏時會殘食同類。所以飼養過程中要喂足食物,並要密切關注它們的舉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