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鈴蘭的盆栽方法與注意事項

鈴蘭的外形非常特別,整體植株偏矮小,高20釐米左右,花呈鐘狀並且下垂,外形非常特別。鈴蘭一般在4-5月的時候開花,由於鈴蘭的觀賞價值比較高,所以有部分鈴蘭愛好者會選擇在家中盆栽。


鈴蘭

鈴蘭盆栽可在11月掘出有芽的根莖放在3℃~5℃下貯藏14~21天,然後取出栽在盆缽內,但不使它見光,溫度保持在12~14℃,待幼芽出土後才使它見光,此時溫度控制在20~22℃之間。然後適當澆水和追肥。培育恰當的話,以後便可開花。如不事先給予低溫和黑暗處理,常使葉片生長參差不齊、花草不得萌發。

鈴蘭生性強健,管理粗放,若春季萌芽後經常施用腐熟的餅肥,則開花茂盛,花葶抽出後停止施肥,花謝後恢復施肥1~2次能促其根狀莖萌發新蘖。一般用分割根狀莖進行繁殖。於秋季將母株帶芽的根狀莖切段栽種,精心養護即成活。亦可將根基部生出的萌蘖割下來進行分栽,但繁殖率較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