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寒冷天氣狗狗保暖的方法

冬季的夜晚天黑的早,帶犬出去散步時要特別注意安全。請給它穿上冠能“閃亮夜行衣”。它獨具的安全反光條以專業反光材料製成,在微弱燈光下即可反射出醒目的亮光,警示過往車輛避讓,讓犬始終處於被保護狀態下。

冬天來臨時,在您調整自己的生活方式以適應寒冷的天氣的同時,也應該花些時間給您的愛犬一些特別的關愛。合理的營養補充是首要的事情,因為攝入足夠的營養和能量,可使犬在冬天具有更強的抗寒能力。下面還列出了一些“需要做”的和“不要做”的事項,讓您為愛犬提供從裡到外的主動保護:

寒冷天氣給愛犬保暖要為它準備適量且得當的食物:

經常在室外活動的犬在寒冷的天氣下需要更多的食物,要給它們準備優質的犬糧並且每天多喂一些,以保存更多的熱量來抵禦寒冷。從另一個角度講,在室內過冬且很少外出的犬冬天則需要較少的食物,避免因活動量的減少引起的肥胖。

要為它準備適量乾淨的溫水:

如果您的犬養在室外,就要給它準備一個可以放溫水的水盆。但不要使用金屬容器,因為犬的舌頭可能會被冰冷的金屬粘住。冬天空氣很乾燥,室內過冬的犬也會需要更多的水。

要將灑到地上的防凍液清洗乾淨:

對於寵物來說,車輛防凍液是冬天最危險的殺手之一。

那些被養在車庫的犬更應注意。犬都喜歡防凍液的甜味,但不幸的是,僅僅少量的防凍液對它們來說都是致命的。如果懷疑您的愛犬已喝下了防凍液,請立即帶它去看獸醫。另外也請考慮使用對動物無毒的防凍液。

要定期給它洗澡及梳理毛髮:

犬在冬天也需要洗澡,尤其對經常出去活動的犬。它們的毛髮容易糾纏在一起並積存泥雪。洗過澡後,要讓它們的毛徹底乾燥後再讓它們外出。不方便用水洗澡的時候可考慮用寵物專用的乾洗香波乾洗,注意一定要把粉末刷淨。另外,定期梳理不但會使犬的毛髮柔順,更好地禦寒,而且能解開死結,去除灰塵和死毛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另一方面,還可以及時地發現隱藏在厚厚毛髮下面的腫塊或創傷。

要將它腳墊周圍的毛剪短:

把毛剪短有助於防止冰雪積存在它們的腳爪上。寒冷的天氣對犬是嚴峻的考驗。每次外出後要把它們的腳爪擦乾,避免冰雪、砂礫、泥巴等造成腳墊皸裂、發炎和感染等問題。

要為毛髮短的犬準備一件外套:

要及時發現犬感覺寒冷的跡象。犬和人類一樣,當它們感到寒冷的時候也會發抖。

晚間溜犬的安全和保暖:

冬季的夜晚天黑的早,帶犬出去散步時要特別注意安全。請給它穿上冠能“閃亮夜行衣”。它獨具的安全反光條以專業反光材料製成,在微弱燈光下即可反射出醒目的亮光,警示過往車輛避讓,讓犬始終處於被保護狀態下。犬長時間地待在低溫的空氣裡,

會使它們的體溫下降,冠能“閃亮夜行衣”質地柔軟保暖,尼龍粘扣和鬆緊扣設計方便調節鬆緊,使穿著更加舒適貼身,特別適合愛犬在冷天外出穿著,讓它時時刻刻都享受溫暖呵護。

在這個寒冷的冬天,請熱情地關愛您的寵物,把濃濃的暖意和快樂送到它身邊!給它從裡到外的主動保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