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為什麼喜歡埋藏東西呢

狗狗為什麼喜歡埋藏東西呢,您知道它們的用意嗎?很多狗狗喜歡埋藏東西,你感覺好奇是吧,那麼到底狗狗為什麼喜歡埋藏東西呢?這些習慣讓我們許多寵物家長很是迷惑不解,例如:一時吃不掉的骨頭,破舊的玩具熊,家人的鞋襪……一個個地從家裡消失,播種或是收穫的季節,總有“人”在幫你翻地,名貴的沙發常莫名其妙地留下破洞,在你焦頭爛額地忙著應付這些混亂的時候,家裡表情可疑的狗狗似乎比你更忙。


原因:

1.在遠古時期,狗狗得不到人類的眷顧,它們必須學會把一時吃不完的食物儲備到安全的地方,也就是可以防盜、防腐的地下。

2.狗狗是喜歡模仿的動物。如果你的狗有個喜歡挖洞的哥們兒,即使已經忘了灰塵的氣味,它也會磨快爪子試上一試;而看著花園裡忙於春耕秋收的主人,狗狗會想:翻地這麼好玩,我也該埋點兒什麼啦。

狗狗為什麼喜歡埋藏東西呢,其實這是狗狗在馴養後被祖先遺留下來的習慣,還不能完全轉化過來,他們是對食物的一種珍惜的表現,可是我們現在的狗狗可不知道這是個什麼舉動吧。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