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黑毛藻的產生原因及處理方法

1506


黑毛藻

許多人認為黑毛藻是各種藻類中最難以對付的,水族箱中爆藻不但有礙觀瞻,對於觀賞魚健康也非常不利。需要根除黑毛藻經常出現的位置有:沉木、篩檢程式口、底砂等。

一、黑毛藻產生的原因:1、水體的PH和硬度過高2、進入水體的殘餌過多;3、魚類過多;4、加入草缸的液肥組成不合理,導致元素失衡;5、長時間不換水,導致養分積累;6、過濾能力不足。

二、黑毛藻的解決辦法如下:

1、生物治理,買黑線飛狐入缸,以每1條/200-300mm缸體為單位,比如你的缸子長度是400mm,放入1-2條,以身體滾圓、體型優美、個頭較小的為好品相,過大的黑線不喜歡幹活。

2、改善水質,黑毛比較容易發生在PH和硬度較高的水體中,以提高CO2溶解效率、軟化水來降低PH和GH是必須,一般認為PH在6.5左右,GH在8左右較好。

3、到水族市場不要兼收並蓄,看什麼魚都喜歡,什麼都往缸子裡面放,永遠記住,草缸的主角是草,魚類只是點綴。

4、停止使用劣質肥料,有些劣質肥料由於養分配比不佳,是造成黑毛爆發的誘因。

5、改善水質,加強過濾。

6、使用戊二醛,但這個方法屬於化學治理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