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春蘭的生長習性與栽培

(一)葉數:春蘭每株葉數為4-6枚,大多數為每株4-5枚,少數可達7-8枚,生長條件越優植株越健康,葉數就越多,但9校以上的葉數很少。

(二)春蘭每年5-6月葉芽伸出基質,秋芽在8月上中旬出土,當年不能完成生長,須在次年繼續生長。新葉芽出土後有20大左右的緩長期。6月中旬至7月上旬陸續展葉,生長逐漸加快;10月下旬至次年2月為休眠期,停止生長

(三)春蘭的花芽每年8月底至9月上旬露出土面。生長2-3釐米時則暫停生長。進入休眠,經5個月左右春化休眠(5℃左右)到開花前10天左右花莛生長很快而開花。開花期在每年的2-3月份。

(四)春蘭生長最適宜溫度為18-28℃,

最高不要超過35℃,最低不要低過-4℃。生殖生長溫度為8-l8,冬季春蘭必須進行3-5周的春化,不然開花品質差。33℃以上15℃以下不要施肥。

(五)春蘭對空氣濕度的要求:一般要求空氣濕度保持在60%-70%之間,冬季乾燥時也要保持在50%左右。生長期最好空氣濕度保持在75%-85%之間。

(六)春蘭對光照的要求:光照不足蘭株軟弱徒長,光照過強,葉片曬焦觀賞價值大減,所以適合春蘭生長的光照條件為半陰,夏秋季遮蔭70%-80%,冬春季陽光強時應有50%-60%的遮蔭。

(七)春蘭對水分的要求:喜涼爽,忌過濕,宜用深筒素燒小瓦盆栽培。環境和盆內植料宜潤為佳,春蘭的假鱗莖具有一定的保水性,能耐5-7天的乾旱。

(八)春蘭的根以圓、長、細為佳,長度一般為20-40釐米,無分叉多數是單花,

偶有雙花。香味最佳。江浙春蘭為最優。雲貴川春蘭也佳。

(九)春蘭施肥宜清淡;夏季宜陰涼通風;植料宜疏鬆;適當沐浴陽光。具備以上各條件,定能養出旺盛春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