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正確餵養2個月大的大白熊犬

一般來說,2個月大的大白熊犬才剛剛斷奶,處於幼犬時期。要正確的餵養幼犬,首先就要準備合適營養的食物。大白熊幼犬的飼料成分及配比應與補飼期間的相同,使幼犬有足夠的時間適應新的食物,順利通過飼料的過渡,避免引起狗狗消化不良。

這個時期的大白熊幼犬每天應該餵食4-5次,而且其中在夜間也要餵食1次。狗狗在剛斷奶時期,雖然已經具備了飲食飼料的能力,但由於腸胃功能尚較脆弱,因此在斷奶後的一定時間內,要將飼料浸泡柔軟或者製作成稍粘稠的流食,然後在餵食給狗狗吃。

然後隨著狗狗的成長,和腸胃功能的完善,在逐漸更換呈正常的飲食。在幼犬時期,也是狗狗成長的最關鍵時刻。主人除了準備足夠的能量飼料之外,還可以搭配添加富含蛋白質的肉類、蛋類飼料等,並加足夠量的無機鹽和維生素。當然,準備的食物一定要先用清水煮熟,

然後撕成碎塊餵食給幼犬吃,避免狗狗腸胃消化不良而出現嘔吐腹瀉的症狀。

除了給狗狗準備營養豐富的食物之外,主人還要照顧好大白熊幼犬的起居生活。一般來說,剛斷奶的狗狗還不能洗澡。為了保持狗狗身軀乾淨,主人可以使用溫濕的毛巾輕輕的擦拭狗狗的身體。除此之外,主人還要及時的清掃狗狗生活的環境衛生。及時的更換睡墊,冬季注意防寒保暖,夏季保持乾燥通風,消暑降溫,以確保大白熊犬能健康的長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