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貴賓犬2個月大的飼養方法

貴賓犬2個月大的時候,身體骨骼發育還不是太完整,身體抵抗力和新陳代謝相對嬌弱。2個月大的貴賓犬生活習性和性格都處於逐步穩定的階段。因此在飼養方法上需要更講究,在保證貴賓犬飲食健康、身體健康成長的前提下,還要注重培養貴賓犬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性格。

幼小的貴賓犬是與主人建立良好關係的最佳時間。貴賓犬天生就比較粘人,喜歡和人打交道,在貴賓犬2個月大的時候,主人應該多撫摸摟抱它,陪貴賓犬一起嬉戲玩樂,建立貴賓犬對主人的信任和忠誠。但是,對貴賓犬的喜愛並不等於溺愛,對貴賓犬的關愛也需要掌握一個度,切不可過度溺愛。

2個月大的貴賓犬,就可以開始接種疫苗了。一般來說疫苗一共是4針,每隔2-3周注射一次。每次給狗狗注射疫苗之後,千萬不要給狗狗洗澡。在一段時間之後才能給狗狗洗澡。

幼年的貴賓犬身體功能也相對嬌弱,

因此準備的食物應該是高營養、易消化吸收為主。每天餵食4次左右,準備的幼年狗糧也需要用溫水浸泡後,在進行餵食。為了增強狗狗的身體抵抗力和促進骨骼的成長發育,還可以在食物中增加適量的營養物質,例如:鈣粉、維生素、蝦殼粉等等。

幼年的貴賓犬剛進入一個新的生活環境,總會感到不適應。因此,給貴賓犬一個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就尤為重要。首先可以為貴賓犬準備一個乾淨舒適的狗窩,讓它可以舒服的睡覺。慢慢適應和接受新的生活環境,以保證健康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