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All American Cat——美國短毛貓

美國短毛貓見證了美國的發展,是美國的開國功臣之一。是美國CFA最早確認的貓的品種之一。
1620年的秋天,一條本用來捕魚的小船悄然離開了英國港口,

駛向了大洋彼岸——它就是“五月花”號。事實上,當他們離開港口時,許多老水手都懷疑這條只有27米長的木頭帆船是否能順利到達彼岸。船上一共有102人,一些必需品和十幾隻貓。終於經過了三個多月的海上艱難掙扎,他們來到了一個安靜的港灣,那裡有很多魚蝦,海岸不遠就是一座小山,山間泉水叮咚。這一切的一切,就像是上帝為他們安排好的,“五月花”號上的人們不停地在胸口畫著十字,感謝上帝對他們的恩賜。1621年11月的第4個星期四,他們舉行一場盛大的慶祝會,慶祝他們的豐收,同時對上帝和幫助他們的人表示感謝。後來,這個慶祝會固定下來,每年舉行,稱為感恩節。從這以後,“五月花”號上的人們開始在這片土地上安居樂業,
在這裡開始新生活,以後就有了美國。
而當初船上的那些貓是用來抓老鼠和保護船上的糧食。這些貓隨著 “五月花”號來到新大陸後,就在北美一帶生長。可以說它們見證了美國的發展,是美國的開國功臣之一。最終,經過多年不斷的繁殖,終於確立了的北美洲短毛貓種。

20世紀初,美國CFA選擇了這可愛又勇敢的品種成為其首五個被確認的品種之一。早期它們被稱為“短毛家貓”,但為了更有力地代表這種“All American Cat”,在1966年改名為“美國短毛貓”,代表這在北美洲土生的品種,有別於一般在街上隨處可見的短毛貓。

美國短毛貓是一種真正的工作品種的貓,它的整體結構非常適和工作,並沒有解剖上誇大的養育缺點。

一般來說它應該給人一種身體強壯,平衡良好,身體結實且比例勻稱,良好的忍耐力和敏捷度。

身體尺寸:大到中等的尺寸。為了尺寸的發展並沒有犧牲品質。成年母貓可能沒有公貓的體形結實,但整體平衡是和公貓一樣的。苗條,體長比身高(身高是指從側面看由肩胛骨的頂部到地面的高度。體長是指從胸骨的頂部到臀後部頂端)長。從側面看,身體可以被分成三個相等的部分:從胸骨到肘,從肘到後腿的前面,從後腿前面到臀後部的頂端。尾的長度等於從肩胛骨到尾根的長度。身體健壯結實,強壯有力,肌肉發達,發育良好的雙肩、胸和後腿。後背寬平且直。從側面看,從臀骨到尾根略有傾斜,從上面看,身體兩側成一對平行線。

腿骨格和長度適中,肌肉發達,從後面看,四條腿很直並和爪面外沿成平行。

頭:大,雙頰飽滿的臉給人一種橢圓形的印象,臉的長度比寬度略長。表情甜美、開放。從前面看,頭可以分為兩個相等的部分:從耳根到兩眼中間,從兩眼中間到下巴尖。耳朵中等尺寸,耳尖細圓,在頭頂自然分開。兩耳間的距離兩倍於兩眼間的距離。從側面看,前額形狀光滑,適度的彎曲並延伸至頭頂至脖子。從前面看,兩耳之間沒有明顯的突起。眼睛大並且睜的很開,上眼瞼象半個縱向切開的杏仁,下眼瞼的形狀為圓形。兩眼間至少有一個眼睛的寬度。外眼角位置稍微比內眼角高。眼神明亮、清晰和警覺。

鼻口:鼻中等長度,長寬相等。

從側面看,鼻樑到額頭有一個柔和的曲線相連。口成正方形,成熟的公貓鄂骨輪廓清晰分明。鄂骨強壯並且較長,足以咬住任何被捉到的東西。水準咬合與剪刀咬合都很出色(水準咬合是指上下牙平坦相接觸,剪刀咬合是指上牙內牙鋒碰到下牙外牙鋒)下巴強壯有力,發育良好,與上唇垂直成一條直線。

其餘部位:脖子長度適中,肌肉發達強狀。爪子結實、飽滿呈圓形,有著厚厚的爪墊,趾前五後四。尾中等長度,根部粗壯,尾尖看起來是突然變細的,但是尾椎骨尖部卻是正常變細。

被毛:短、厚,質地硬滑,被毛厚度因地區和季節變化是允許的。被毛的密度足以保證身體不受受溫度濕度的影響和保護表面皮膚不受外界傷害。

缺陷:腿過分的靠攏或分開,過短的尾。

不合格的:貓的顏色顯示出明顯的與其他品種雜交的跡象,如巧克力色,黑貂色,薰衣草色,丁香色(似乎都是淡紫色),還有受限制的重點色(如暹羅貓的斑紋)。明顯表現出其他任何品種雜交所產生的包括長和柔軟的毛,鼻樑象波斯或異短那樣深深的“斷開”,凸出的眼睛位置和眉骨。打結和不正常的尾,不正常數量的趾數。咬合不正常(下鄂突出或上鄂突出),舌頭伸在口外回不去。過胖或過瘦,看起來因養育不好而過分的虛弱。

美國短毛貓有著一股說不出來的迷人魅力,好奇心強、喜歡嘗試新奇事物,在舉手投足間充滿著自信,個性獨立、開朗、樂觀、積極的個性,非常親切友善,對小孩子充滿耐性,不會胡亂吵鬧。所以,如果你正在物色一隻友善的貓咪,能與你的家庭成員相處融洽,而且能成為小孩子的玩伴的話,美國短毛貓會是你的不二選擇。

不會胡亂吵鬧。所以,如果你正在物色一隻友善的貓咪,能與你的家庭成員相處融洽,而且能成為小孩子的玩伴的話,美國短毛貓會是你的不二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