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可以帶狗狗爬山嗎


松獅犬(詳情介紹)

遊山玩水是放鬆心情的一個好方法,很多人在覺得壓力大的時候都會選擇找一個風景秀麗的地方去旅遊散心,

當然作為主人忠實的夥伴,狗狗也就自然而然的享受到了遊玩的好福利啦。那麼到了那些有山有水的地方可以帶狗狗爬山嗎?會不會對它有什麼影響呢。

對於狗狗來說,爬山,特別是爬臺階是很鍛煉四肢肌肉的一項運動。上山的過程中可以鍛煉後肢的力量與肌肉發達程度,下山的過程鍛煉前肢。你完全可以選擇性地針對它特定的肌肉進行鍛煉,這一點對很多需要參加犬展競賽的賽級犬非常有效。

不過,長時間爬臺階會增加狗狗肩關節與髖關節的負荷,超過一定量之後就會引發關節周圍組織的磨損,這對於一些大型犬來說是很痛苦的。金毛尋回犬、德國牧羊犬、拉布拉多尋回犬等品種,原本因為早期繁育中的一些隱患,

就容易出現髖關節的發育異常,所以平時尤其要注意不能讓關節處於超負荷的狀態。主人需要結合自己家狗狗的習慣運動量和運動能力來判斷是否要帶它去爬山。

所以帶狗狗爬山可以,但是一定要注意運動的量以及時間,否則超過了狗狗的身體負荷,那麼對於它們的身體只會產生損傷,所以作為主人一定要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