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火祭的栽培方法與養護管理

火祭為景天科青鎖龍屬的園藝品種,火祭最特別的是其在光照充足的情況下葉片會變成鮮紅色,非常漂亮。但是想要養出火紅的火祭還是需要注意栽培中的一些細節,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火祭的栽培方法。


火祭

火祭喜涼爽乾燥和陽光充的環境,耐乾旱,怕水澇,有一定的耐寒能力。在半陰或蔭蔽處植株雖然也能生長,但葉色不紅,呈綠色,難以突出品種特色,因此一年四季都要給予充足的光照,這樣可使株型矮壯緊湊,葉色紅豔。平時不要水、肥過大,特別是氮肥不能過多,否則會造成植株徒長、葉色不紅,影響觀賞。栽培中如果控制水、肥,使植株生長得慢一些,反而會收到良好的效果,所以要等盆土完全幹透後再澆水,每月施一次以磷鉀為主的薄肥。盛夏也不必遮光,但要求有良好的通風,以免因悶熱潮濕引起根部腐爛或其它病蟲害危害。

栽培中注意打頭摘心,以控制植株高度,並促使基部萌發新的枝葉,使株型豐滿,及時摘除乾枯、腐爛的葉片,維持株形的優美,剪下的枝條可作為插穗,進行扡插繁殖。冬季放在陽光充足的室內,保持盆土乾燥,只要霜雪不直接淋到植株上,盆土不結冰,0℃以上可安全越冬。每1~2年的春季換盆一次,換盆時將腐爛、過長的根系剪短,再用新的培養土栽種,培養土宜用排水透氣性良好的沙質土壤,常用腐葉土、沙土和園土各三分之一混勻後配製。

對於生長多年的火祭老株,還可選擇形態優美的植株,用修剪、金屬絲蟠紮等造型方法,將其製作成不同款式的盆景,其枝幹虯曲蒼勁,古樸多姿。如摘去老葉,用不了多久就會萌發新葉,

其新葉顏色鮮紅,猶如朵朵梅花綻開在枝頭,疏影橫斜,色彩靚麗,觀賞價值更高。

平時不要水、肥過大,特別是氮肥不能過多,否則會造成植株徒長、葉色不紅。要等盆土完全幹透後再澆水,每月施一次以磷鉀為主的薄肥。當植株長得過高時要及時修剪,以控制植株高度,促使基部萌發新的枝葉,維持株形的優美。春秋生長季節土乾燥後再澆水,夏天要減少澆水,保持盆土微幹, 並且避免暴曬,冬季放在室內向陽處。火祭在光線不足的地方, 雖然也能生長,但莖會拔高柔弱形成徒長,色彩也會比較平淡,喪失了名字的含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