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鐵樹的栽培方法與養護要點

鐵樹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但是不耐寒,雖然鐵樹的栽培難度並不高,但是想要種出漂亮的鐵樹還是需要注意栽培方法的。鐵樹的壽命約有200年,但是在長江流域及北方各地栽培的鐵樹極少開花,有的甚至終生不開花。


鐵樹

1、培養土。最好是肥沃的沙壤土。配合比例為-份壤土、1份經堆漚的腐殖土,1份煤灰,充分混合。這樣的土壤,疏鬆肥沃,透水透氣,很適合鐵樹生長。

2、修剪。當莖幹生長高達50公分後,即應於春季割去老葉,以後每年割-圈,或至少3年進行-次。若植株尚小,展開度不夠理想,可將葉片全部剪掉,這樣不會影響新葉長出的角度,會使植株更完美,修剪時應儘量剪至葉柄基部,使莖幹整齊美觀。

3、換盆。盆栽鐵樹應注意換盆,至少5年換盆-次。換盆時,盆土中可摻拌骨粉等磷肥,換盆時間以氣溫15攝氏度左右為好。此時,生長旺盛的,還應適當削去些老根,以利於及時長出新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