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綠斑藻如何處理?怎麼去除綠斑藻?

1946

綠斑藻是養殖水草朋友經常會面對的一個問題,綠斑藻是直徑小於0.5毫米的綠色斑點狀藻類,偏愛較強的照明,通常附著於光線較強的水族缸玻璃面或者成長緩慢的水草上面。在養殖水草的過程中,養殖者經常需要想辦法去清除魚缸中的綠斑藻。那麼綠斑藻到底該如何處理?應該如何祛除呢?

綠斑藻經常容易出現的位置在,魚缸壁、闊葉陰性水草葉片表面如大榕、小榕等。當水族缸的二氧化碳或者磷酸濃度偏低,且光照強度過高、光線反射效果不好時,綠斑藻便出現了。

觀察發現,綠斑藻質地很堅硬,常見的食藻魚對於清除綠斑藻的功效實在有限。目前來說唯一能有效刮除綠斑藻的生物,就非斑馬螺(也有人稱彩蛋螺),斑馬螺是清理綠斑藻唯一最有效的食藻生物。所以,要想很好的清除綠斑藻,就可以嘗試飼養一些非斑馬螺哦。

此外,

要想清除綠斑藻還可以使用青苔鼠、螺等生物治理;又或者養殖者能勤快一些,定期的擦拭魚缸壁,清除綠斑藻。同時,還有一些專家建議,要清除綠斑藻可以考慮使用K2HPO4或KH2PO4來增加水中的磷酸濃度,或者將磷酸控制在0.3-0.5ppm,這些方式都能有效的抑制綠斑藻。還與學者認為,只要當水族缸的磷酸超過1ppm 以上,綠斑藻就不再出現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