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木蘭花的栽培方法

1184

木蘭花(詳情介紹)又名辛夷、紫玉蘭等,由於古代將木蘭和玉蘭統稱為木蘭,直到明代才將玉蘭從木蘭中分出來,所以現在木蘭和玉蘭是兩種植物。喜歡木蘭花的朋友往往會受到一些限制而不能自己進行栽培,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木蘭花的栽培方法及注意事項。


木蘭花

木蘭花喜光,較耐寒,但不耐旱。要求肥沃砂質土壤,不耐鹼。怕水淹。木蘭花喜濕潤半陰的氣候,喜肥,有良好通透性的土壤冬季要挖穴,施有機肥,如骨粉,餅肥。木蘭花耐寒性較強,但忌旱和澇,平時要保證水分的供應,經常向葉面噴水,增加空氣濕毒,以免黃葉落葉。

木蘭移栽在春天花前或秋天落葉後進行,中小苗需宿土,大苗帶土球。木蘭喜肥,每年10~11月施人腐熟的堆廄肥作基肥,花後萌芽抽枝期間,追施2~3 次速效氮肥,旱季根際覆蓋並適量澆水。翌年可望花繁葉茂。

木蘭要成喬木樹形,

必須進行除蘖萌芽和整枝。木蘭根腐病、紅蜘蛛、鑽心蟲等應及時防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