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泰迪犬打疫苗過敏如何處理?

泰迪犬打疫苗過敏怎麼解決?在泰迪犬的飼養過程中,給泰迪犬進行疫苗注射是必要的。但是給泰迪犬注射疫苗後引起過敏了怎麼辦?下面請跟隨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來瞭解吧!

因此注射疫苗前一定要先請獸醫為愛犬檢查身體要測下體溫是否正常,體表檢查主要觀察有無眼分泌物和鼻涕,口腔粘膜顏色有無異常,眼結膜有無增生血管,有無嘔吐、不食、腹瀉等現象,有無傳染病病史,是否與患病犬接觸過。注射疫苗後,由於免疫系統開始反應,可能會出現發燒、精神變差、食欲下降、嗜睡等現象,這些都是正常的反應,通常1-3天就會自行恢復你不用太擔心它,可以給它吃些容易消化的流質或半流質食物,保持充足的水。

但是如果它出現全身瘙癢、面部腫脹時就是過敏了,要到醫院注射脫敏針。有的小狗在注射疫苗後可能發生劇烈反應如休克,

所以注射疫苗後最好在獸醫站或寵物醫院停留30分鐘以後,確認小狗沒有異常反應後再離開。在注射疫苗後的一周內,狗的體內正在產生抗體,抵抗力可能有所下降,一定不要給狗洗澡,以避免在此期間感冒。

【臨床症狀】1.嚴重過敏型:多在2分鐘內發病,主要臨床症狀是體溫升高、心跳加快、呼吸急促、精神緊張繼而精神萎靡、目光呆滯、被毛蓬亂、鼻端冰涼、脖頸發軟、四肢站立不穩呈爬臥姿勢,病情危急。

2.一般過敏型:多在注射後10分鐘左右發病,主要臨床表現為精神沉鬱、目光呆滯、反映遲鈍、四肢發軟、行動無力、呼吸深而慢。對於一般過敏型:一般無需給藥,1小時之後可恢復正常。

【治療】對於嚴重過敏型:儘快進行脫敏療法,犬皮下注射撲爾敏注射液1毫升,靜脈點滴10%葡萄糖酸鈣(每公斤體重10毫升),20分鐘後可得到緩解,否則,可重複注射撲爾敏,直到症狀緩解。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小編提醒大家,如果狗狗需要打疫苗的話最好帶它到正規的寵物醫院進行注射,注射疫苗之後一定要觀察一段時間後如果沒有過敏的現象就可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