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為法國梧桐修剪抹芽的好處

法國梧桐又稱懸鈴木,但是到了春季後,隨著氣溫逐漸升高,懸鈴木就會進入生長旺盛的時期。這個時候,對懸鈴木適當的進行修剪、抹芽就成了非常重要的工作了。


懸鈴木

在自然生長過程中,懸鈴木一般每個腋芽間都會長出側芽形成側枝,如果不及時去除,就會導致懸鈴木枝條生長的雜亂,樹冠也會生長不勻稱。這樣不僅僅會消耗大量的養料,影響懸鈴木高、徑的生長,也影響道路的林蔭效果和景觀效果。

所謂“抹芽,修剪”就是將樹木上長的不合理的枝條,如背生枝、內膛枝和病生枝等,以及多餘的新生枝葉進行摘除、抹掉和剪除。

在夏季對懸鈴木進行“抹芽修剪”,是為了便於樹木集中營養,平衡樹木的樹形,保持樹冠內膛通風通透,讓樹冠都能夠均衡地吸收日光和空氣,從而促進懸鈴木美觀樹形的形成。對懸鈴木進行“抹芽修剪”,還可以有效減少病生枝的量,減少病害和蟲害的發生。另外,在雷雨、颱風季節到來前,對懸鈴木“抹芽修剪”,還能有效減少因蟲蛀和腐爛樹枝的斷裂所導致的安全隱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