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為什麼鴿子飛出去會迷失

在古代鴿子主要是人們傳遞信件的工具,它們非常的聰明而且盡忠職守。人們會感染鴿子既有如此強韌的毅力,同時也感歎鴿子盡然有如此認路的本領。但是現在的養鴿人偶爾也會抱怨,飛出去的鴿子就不在回來了,那這是為什麼呢?為什麼鴿子飛出去去後就會迷失回家的路呢?

其實,鴿子的認路本領也是需要經過長期科學的訓練才能夠完成的。如果主人沒有系統的訓練過,或者當鴿子受到什麼驚嚇的時候,都會導致鴿子會出去後就會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而且,特別是那種年幼的鴿子,

迷失回家的路的可能性會更大。

現在經過科學家多年的研究發現,鴿子之所以不會迷路,是因為鴿子不光是能根據太陽和星星的位置來確定方向,它的體內還有能感覺到地球磁場變化的器官,能像指南針一樣找到方向,再經過嚴格的訓練,鴿子就能自如的返回家中,所以古代的信鴿也就能忠實準確地為主人送信了。

如果鴿子在飛出戶外後,就迷失回家的路,那麼就可以表示鴿子感受地球磁場變化的器官的能力在減弱,或者說鴿子無法准別的辨別自己家和其它地方的區別,因此鴿子會找不到回家的路,所以在飛出去後就不在回來。同時,當鴿子比較小,或者是在受到某種驚嚇之後飛出戶外的話,也很容易導致鴿子的感覺器官出現偏差,

因此而迷失回家的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