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鴿子夏天容易患的病

很飼養鴿子的鴿友都會抱怨,一到夏天鴿子就容易生病,例如腸道疾病,鴿痘,毛滴蟲等等疾病都整天伴隨著鴿子,這讓眾多鴿友非常的苦惱。同時,夏天是鴿子也體質最弱最容易被病毒和細菌侵害的。這也就導致鴿子更容易生病,那麼夏天裡,鴿子容易患的疾病主要有哪些呢?

夏季到來,是鴿子體內寄生蟲的高發期比如蛔蟲、線蟲往往直接導致鴿子下痢、嘔吐、甚至死亡。真可謂危機四伏,為此,夏天不僅是鴿子比賽的黃金季節,也是精心照料、預防鴿子患有各種疾病的關鍵時期。

夏日炎炎,氣溫太高,

鴿子飲水就會增多,而飲下不健康的水就容易導致鴿子患上痢尿等疾病;同時高溫潮濕的天氣也成為了細茵生殖的溫床,飼料在高溫中易生蟲,而蟲卵、蛆滋生快,成蟲數目大,把各種病菌污染鴿子的飲水和飼料中,就輕易造成信鴿感冒、發病。

在炎熱的夏季,鴿子容易受到天氣、病菌的影響而患上疾病。另外,病毒性腸道疾病、細菌性腸道疾病、鴿痘、毛滴蟲、球蟲等等都是信鴿常患的疾病。在夏季,飼養者應該準備一些常用藥物以備不時之需,同時也要做好信鴿疾病的防禦工作,保持鴿子的身體健康,預防疾病的發生,也避免嚴重後果的產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