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經驗】狗狗懷孕到生小狗期間要注意什麼?

寵物狗懷孕也是一件特別重大的事情,在狗狗懷孕到生小狗期間,都要特別注意。然而初次飼養寵物狗的家長,在面對狗狗懷孕的時候總是感到一臉茫然。那麼,狗狗懷孕到生小狗期間到底要注意些什麼呢?

首先,應該注意的是飲食。給懷孕時期的狗狗準備食物要把握幾個原則,第一是食物要絕對的新鮮;第二是食物的營養一定要豐富且全面;第三所準備的食物一定要更容易吸收消化,這樣可以更好的避免狗狗的腸胃負擔哦。

狗狗懷孕期間,隨著孕期的延長,其食量也會慢慢增大。要保證狗狗能順利的分娩,那麼在飲食方面就要特別注意。在母狗剛懷孕期間,其飲食習慣不用改變太多,食量也不需要大量的增加。家長要緊隨著狗狗孕期的需求來合理的增加適量。一般在狗狗懷孕中後期,其食量會比以前高出1倍左右。

其次,狗狗懷孕期間要特別注意運動。

在整個孕期一直到生小狗之間,都要禁止狗狗做那些劇烈的運動。比如說,奔跑、跳躍、跨越障礙物、從高處跳到低處等等。這些劇烈的運動都要全面禁止。因為狗狗懷孕期間特別特殊,如果劇烈的運動很容易導致流產或者是死胎。當然,合理的運動也是必不可少的,比如說散步遛彎,引導母狗做些舒緩的運動也是不錯的。

PS:狗狗懷孕到生小狗期間,除了要特別注意照顧好母狗和幼崽之外,在狗狗正式分娩之前還需要做好足夠的準備。比如說,準備一個足夠大的狗窩或者是睡墊,提前準備好產箱,生產可能會用到的剪刀、盆、毛巾等等,都要提前準備好。此外,還應該留下獸醫的聯繫方式,在寵物狗分娩的時候及時的聯繫獸醫,

萬一狗狗分娩時遇到困難也可以及時的提供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