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經驗】怎麼挑選狗狗專門洗毛劑?

寵物狗洗澡不能選擇其它的清潔用品來代替,如洗衣粉、肥皂等等都是不行的。給狗狗洗澡要為它挑選專門的洗毛劑,目前市場上狗狗專用的洗毛劑品種非常的多,而狗狗使用則一定要挑選一款最適合的。那麼,家長應該怎麼挑選狗狗專門洗毛劑呢?

臨床也就發現,一般情況下,母狗狗的皮膚是酸性的;公狗狗的皮膚則是弱酸性的;幼犬的皮膚是中性的。所以一般中性的洗髮精勉強能用。而像汽油、機油是絕對不能用來給狗洗澡了。

目前市場上,狗狗洗毛劑以混合型的洗劑最為多見,在具體選購的時候一定要根據狗狗的皮膚性質來挑選合適的。平時的時候,如果狗狗毛質細柔那麼可以使用中性洗毛劑。毛質粗糙、乾燥的狗就用油性洗毛劑。而這其中就又包括兩種,有添加了植物性橄欖油的洗毛劑和添加了動物性頭號毛脂的洗毛劑,

要在兩種都使用後,通過觀察比對各自的使用效果,來決定要選用哪一種。

此外要為狗狗選擇洗毛劑,除了要考慮狗狗皮膚特性之外,還要注意外界自然環境的影響。通常情況下,在寒冷的冬季,氣候乾燥的時候,可以為狗狗選擇油性洗毛劑,潮濕的梅雨季節則選擇非油性的洗毛劑。當然能,在實際生活中也不能頻繁的給狗狗洗澡使用洗毛劑,如果太頻繁的給狗狗洗澡使用洗毛劑,反而更容易導致狗狗皮膚過敏,出現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