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經驗】貓咪亂抓撓怎麼辦,如何糾正?

寵物貓亂抓繞怎麼辦?其實要糾正貓咪亂抓撓的行為就兩個字“馴養”。想想嶄新的傢俱、鞋子、床單,就因為貓咪的抓撓而變得破敗不堪,這的確是一件讓人非常氣惱憤怒的事情。要想改變,那家長就應該抓緊時間來馴養貓咪,避免這種煩惱的事情在產生。

在貓咪的行為意識中,跳高、磨爪子、啃咬東西都是在正常不過的,而且這也是天性使然。當然在家人眼裡這就是一種單純的破壞性☆禁☆行☆禁☆為,讓人憤怒的行為。要糾正貓咪的亂抓繞行為的確要經過嚴格的訓練,但是貓咪這種天性要改變又何其容易呢?

糾正貓咪抓撓的惡習除了訓練引導之外,還可以通過轉移它目標來實現。例如,為它準備一塊專業的貓抓板,一些球類玩具,一些咬膠、咬棒。通過這些新鮮又可以啃咬的玩具來吸引貓咪的目光,讓它可以抓撓這些東西,而不會再去破壞其它的傢俱。

PS:既然貓咪的抓撓行為難以徹底改變,那麼就將它的破壞力降到最小。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及時的給貓咪修剪趾甲,一旦發現貓咪的趾甲長長了一些,就可以將其剪掉,這樣就算貓咪抓撓了其它東西,其破壞力也不大,這樣造成的損失也不會太令人恐懼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