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為什麼是夜視高手


貓咪

貓是夜視高手,而且眼睛還能反射光線,因此即使在光線微弱的情況下,貓也能看清一切。更為奇特的是,貓的眼睛還能反映情緒,

真正是其“心靈的窗戶”。

一、即便只有人眼所需光量的六分之一也能看清

貓具有夜行性,因此即使在對於人類而言很暗的地方,只要有一點點光亮它們也能看清東西。即便是在夜裡,只要有月光,它們就完全可以進行狩獵。

如果你讓貓從只有微弱光亮的隔板後面把食物挑選出來,即便那裡的光量只有人類所需量的六分之一,它們也可以判斷出哪些是食物。

二、貓的眼睛之所以會發光是因為有反射板

造就了貓宛如夜視照相機般視力的是位於它們眼睛視網膜下面,被稱之為脈絡膜的組織。視網膜相當於照相機的膠捲,從瞳孔進入的光線聚焦於視網膜上,形成物體的像。位於視網膜下面的脈絡膜的作用就如同反射板,

它將通過視網膜的光線再反射回視網膜。這樣,微弱的光線在脈絡膜的幫助下得到了二次利用,因此貓在暗處也能看到東西。

貓的眼睛之所以會在黑暗中發光,也是由於一些光線被脈絡膜反射回來的緣故。

三、受驚的話瞳孔會張大

貓的眼睛之所以具有夜視性和它們的瞳孔也有關係——其瞳孔總是盡最大可能張大,以盡可能多地吸收光線。

然而,貓不僅僅是在光線暗的時候才會張大瞳孔。常言道,“眼睛是心靈的窗戶”,貓的眼睛也不例外。當貓受驚或是感到害怕的時候,如果你仔細觀察它們的眼睛就會發現,即使當時光線明亮,它們也會把瞳孔張得溜圓。與此相反,當貓做出一副“發動攻擊”的強硬的姿態時,

睦孔就會變細。可見貓瞳孔的大小也能表現出它們的心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