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小狗小貓為什麼吃草

小狗小貓會出現吞食草類的異嗜(PICA)現象,該症狀在年輕狗狗中較為常見,可能的原因很多樣化。有行為上異常,營養上,缺乏維生素及礦物質(微量元素)方面的問題居多。

這方面毛病的犬貓,多半是行為上的問題,尤其是長時間圈養在籠中,同時沒有與外界互動的狗狗,常因無聊而外出時會吃草。此外,犬貓食物量過少或食物中缺乏纖維、鹽、鈷或磷等營養,也可能造成犬貓有異嗜行為。另外,在極少數病理情況下,動物也會有異嗜行為,例如:腹膜炎及胃炎等引起慢性腹痛時,或因狂犬病和神經性酮血症等中樞神經系統障礙,

或胰液分泌不足時,或糖尿病,腎上腺功能亢進、甲狀腺功能亢進等疾病也都可能引起動物產生食糞或異嗜現象。

當然要改善這種現象,除了人為的制止之外!還有幾點要注意的:

1、因為草上容易有寄生蟲卵的問題,要注意日後小狗是否容易感染寄生蟲。定期帶糞便到醫院檢查。

2、避免帶狗去草地玩。

3、注意草地四周的草地狀況,是否有死草(有人噴農藥),或是有死屍(像死老鼠等,小心有毒物在草中或殘留等)

4、外出時儘量帶上口罩,防止異嗜行為。

5、供應任其咬嚼而不會食入的玩具或做些動作,活動等引其注意力,解除其無聊的行為或定時帶它外出或可改善。

6、或把家中的草塗上會讓狗而厭惡的口味或嘔吐劑,

進而終止其異嗜行為。

7、懷疑有病理因素時(可能生理有問題時),速至醫院進行相關的檢驗,以確定病因,再加以診治即可。

8、當然最重要的是選擇營養成分足夠的飼料來餵食,以防止因食物的營養不均衡所致的問題產生異嗜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