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身體不佳的表現有哪些

雖然狗狗不會自己說它們不舒服,但是卻會很誠實的從它們的身體上表現出來。瞭解狗狗的一些相關症狀能夠很好地幫助我們判斷狗狗的身體狀況是否正常,

並及時採取措施。

1.最明顯的一個問題就是精神不振,喜歡睡覺。但是因為狗狗本身長時間就在睡覺,所以飼主往往會忽略這一問題。所以我們還要同時觀察狗狗是否有身體軟弱無力,動作遲鈍,尾部不動、下垂;表情帶有愁容沒有什麼活力。

2.一般來說正常的狗狗鼻鏡都是比較濕潤的(也有一些例外),如果我們發現狗狗的鼻子乾裂,甚至還有流鼻水的情況。那麼多半表明狗狗可能有發燒的情況。狗狗在睡覺時鼻子可能會有些幹,這是正常的一種現象,當然我們還應該結合其他症狀來判斷狗狗的狀況如何。

3.狗狗的排便狀況能夠很好的表明狗狗的身體狀況如何。如果在餵食都正常的情況下狗狗出現了下痢、便秘、或者便便過於堅硬的問題,

都表明狗狗的身體有異樣。

4.食欲也是衡量狗狗健康與否的一個標準。如果狗狗平時吃飯都比較正常,突然間變得食欲不佳或是乾脆不進食,那麼就要考慮是否生病或是吞食了異物,及時處理。

5.眼睛怕光、有眼屎,甚至結膜充血。

6.定期地為狗狗測量一下體溫也是很有必要的一項工作,我們能夠通過這些資料來確定狗狗正常情況下體溫是處於一個什麼樣的狀態,這樣更有利於我們判斷狗狗的健康

另外如果狗狗出現咳嗽、小便困難、耳部瘙癢、啃食異物,把屁股在地面磨擦等反常現象,都表明狗狗有一些或大或小的問題。儘管狗狗很少會將疾病傳給我們,

但是還是有一些人畜共患病會對我們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脅。

與狗狗接觸最常見的問題,應該是過敏症了。有些人對寵物的毛髮或唾液過敏,稍微接觸就會瘙癢不止,有些人甚至會因吸入寵物的皮屑或毛髮就會引起哮喘病。像這樣的人,的確可能不是很適合養寵。

寵物有可能傳染給人類和交叉感染的疾病主要有:金錢癬、狂犬病(詳情介紹)、沙門氏菌症等等。要特別注意的就是寄生蟲的問題。一些吸血寄生蟲如蝨子有可能把寵物身上的疾病如心絲蟲病傳染給人類。另一些寄生蟲如蛔蟲等,則會經由寵物的排泄物傳染。因此在給寵物清理排泄物後,最好清洗一下自己的手。還有就是,狗狗的口水細菌較多,

所以平時儘量少讓狗狗舔自己,尤其是有傷口的位置不要讓狗狗去舔。

我們不能通過單一的一種現象就判斷狗狗有哪種疾病,但是我們也要清楚,狗狗不可能無緣無故出現不良反應。所以一旦發現自己的狗狗出現了不正常的表現,那麼近期就應當多留意狗狗的狀態,如果有問題無法解決,儘早送醫院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