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身體語言解析

狗狗的動作可是有語言的哦。你瞭解嗎?

俯首:當小狗把身體後端抬高,前端低下時,尾巴會很起勁的搖動,眼睛也會閃閃發亮,它是在對你說:“一起來玩吧!”如果你表情嚴肅,它會用特別友善的方式表達,以期引起你的注意,調動你的情緒,所以,請儘量接受它的邀請吧,哪怕只玩一小會。

擺尾: “搖尾巴的狗是友好的”,這種說法通常是正確的,但情況也並非這樣。狗在感覺恐懼、激動或困惑時也會搖尾巴。 一隻受了驚嚇的小狗,可能會把尾巴夾在兩腿之間搖動,這是它在琢磨下一步的行動:“我該戰鬥、逃跑、還是投降?” 一個憤怒的挑戰者,

往往會高舉著快速搖動的尾巴進攻的襲擊。但要注意觀察情況:也許它最好的哥們,剛剛歸來,也許別的小狗正在它的盆裡大塊朵頤。在搞不清尾巴是否應表示歡迎時,還要觀察它如何分配身體的重量,挑釁的狗通常會緊張地把身體重量放在前腿上。

翻身: 如果你的小狗肚皮朝天,把爪子舉向空中,它是在表示謙恭與服從。如果它在一隻面前擺出這種姿勢,它是在說:“我可不想打架,我服了你。” 如果這姿勢是做給你看的,含義可就豐富了,為了逃避一場訓斥,它會翻著肚皮說:“我不想惹你生氣,請接受我的道謙吧!”為逃避一件不大情願的事,它往往也會這樣耍賴。更多時候仰面朝天的小狗只是想告訴你,

在你身邊它是多麼快樂——“來吧!來拍拍我的肚皮吧!”


輕舔: 如果你的小狗不停的舔自己的鼻頭兒,它顯然是有些不安,它也許正在判斷一個新的情況,哐是在為該不該接近某位客人而猶豫不決,也可能是努力集中精神試圖理解一個新的口令。如果不認識,不要貿然接近那些不停舔鼻頭的狗,它可能非常緊張。當然對那些站在飯桌旁,對著美餐舔鼻頭的小狗,不用我說你應知道它在想什麼了。

爬跨: 當你的小狗爬跨到另一隻狗的身上,或是站起來,用爪子按住其它小狗的身體,它是在說:“我才是這裡的老大,你可別忘記了這一點。”爬跨不是公犬才有的行為,那些爭強好勝的狗小姐也會這麼做。犬常常會不明白同性小狗間為什麼也會爬跨,

其實這是一種征服性的動作,並無性的意思。

拱背: 這個動作表示有關性的某些意圖,有時甚至發生在已經絕育的小狗身上。當然如果它們是挺般配的一對,你可安排它倆幸福的結合,否則,發情期儘量避免異性的交往。如果它是對人這樣做,可突然發出某種噪音來轉移它的注意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