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炎熱夏季需注意花卉光照及澆水問題

炎熱的夏季,很多花卉也會進入休眠或半休眠期,所以在夏季一定要注意花卉品種來為花卉制定度夏方案。不過小編還是需要提醒花友的是,炎熱夏季一定要注意為花卉遮陰,並且還要注意澆水的問題。


牡丹

一、光照

遮陰防強光高。溫度與強光幾乎總是同時出現,因而遮蔽強光就能有效地降低溫度。對既怕高溫,又怕強光的花卉如仙客來、蘭花等,在夏季高溫時節適當遮陰或放在陰棚下養護,即可為它們越夏避暑防高溫的正常生長發育提供必要的涼爽環境。不具備搭涼棚或無陰棚的,也可採用白天移入室內遮陰降溫,夜晚移到室外接露水通風的辦法。

二、澆水

灑水增濕降溫。在盛夏高溫時節,向放置盆花的場地四周灑水和葉面噴水,既可增加濕度,又可起到降溫的作用,減少葉面蒸發,增強花卉抗乾旱能力,為花卉創造涼爽濕潤的優良小環境。

據觀測,灑水後地面溫度能立即降低1~5℃;噴水後幾分鐘,葉面溫度可下降1~2℃。灑水時,切不可在炎熱的中午或向已經開始萎蔫的盆花澆冷水,否則容易引起“傷風”,並加速其萎蔫或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