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夏季到底要不要幫狗狗剃毛呢

夏季氣候炎熱,很多主人們看到狗狗們身上長長的毛髮很是抓狂,於是乎給他們來個了個清爽造型,把這身“毛衣”給剃了,看著很清爽,而且家裡也不用再為寵物掉毛而苦惱了,殊不知寵物“被”剃毛後很不開心!

狗狗剃毛面面觀
夏季,很多的的狗狗主人們認為給狗狗剃毛可讓狗狗渾身涼快些,其實這是您的一廂情願的想法。把狗狗渾身都剃得逛逛的,反而不利於狗狗們散熱,會對狗狗皮膚有損害,狗狗不通過皮毛排汗,而是舌頭排汗。如果一味的給狗狗剃毛會導致皮膚過敏,甚至是化膿。

到底應不應該給狗狗剃毛呢
一般情況下不建議給狗狗剃毛,狗狗的身上沒有汗腺,排汗通過舌頭散熱、四肢散熱,毛髮是否剔除對狗狗夏季防暑沒任何幫助。如果剃毛甚至是剃光對狗狗將會帶來很大傷害。毛髮對狗狗肌膚有保護作用,避免肌膚直接暴露在外界,避免了灰塵、花粉對狗狗肌膚的影響。

狗狗感覺身上癢癢就會用爪子撓,而剃毛後的肌膚嬌嫩,很容易被撓破了,夏季炎熱狗狗又喜歡爬在地上,這樣傷口很容易發炎、感染,導致真菌入侵。另外剃毛用的工具也會發燙從而灼傷狗狗的皮膚,甚至嚴重的從此以後不再長毛髮了。

只有這幾種情況可剃毛
1、狗狗身上有皮膚病
如果狗狗有皮膚病可以剃毛,而且寵物醫生也會建議剃毛,剃毛後有助於狗狗治療以及後期的恢復。只要不是很嚴重的皮膚病一般局部剃毛就可以了,從專業角度分析,剃毛後有助於後期皮膚病恢復。
2.狗狗毛髮太濃密
如果狗狗的毛髮實在是太過於濃密也可以考慮剃毛,只要在家裡稍微的打薄即可,可千萬不要剃光。

狗狗剃毛後的反應
1、狗狗會鬱悶
有的狗狗剃毛後,尤其是那種剃的太狠的、光光的那種,狗狗自己會感覺自己有很大區別,甚至連心理都會受不了,經常情緒鬱悶。獨自躲在角落裡,不願意出來,甚至連日常的遛彎都不願進行了。請您記住以後千萬別給寵物剃光光了。

2、狗狗會自卑
狗狗被剃毛後經常感覺自己另類、不一樣,就好像身體少了某個功能一般,慢慢的也自卑了很多。本來活潑好動的狗狗不再活潑了,出去溜達的時候就算遇到了好夥伴也不興奮,獨自走自己的。主人們先別著急,多安慰下狗狗就好了,好在狗狗毛髮長的很快,過幾天就能長出來一節。

3、狗狗會生氣
狗狗是很愛惜自己的毛髮的,你給他剃光了它會對你發脾氣,甚至攻擊給它剃毛的人,如果真的想要給狗狗剃毛最好選擇寵物美容院來解決,狗狗就不會遷怒於你了。一邊剃毛一邊用溫柔的與其誇獎狗狗漂亮,狗狗情緒也大大好轉起來。

3、狗狗會生氣
狗狗是很愛惜自己的毛髮的,你給他剃光了它會對你發脾氣,甚至攻擊給它剃毛的人,如果真的想要給狗狗剃毛最好選擇寵物美容院來解決,狗狗就不會遷怒於你了。一邊剃毛一邊用溫柔的與其誇獎狗狗漂亮,狗狗情緒也大大好轉起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