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何時為汪星人驅蟲效果最好?


狗狗

犬驅蟲主要是根據實驗室檢查結果進行。一般情況下,幼犬應每月進行一次檢查,成年犬每三個月檢查一次。如果是檢查結果陽性,

就應根據寄生蟲的類別,選用適當的高效低毒驅蟲藥進行驅蟲。

如果沒有條件進行化驗,幼犬應在出生後20~30天進行第一次驅蟲。主要是驅線蟲和體表寄生蟲,可選用左旋咪唑、丙硫咪唑、伊維菌素或阿維菌素等內服或注射。然後每隔2~4個月再進行驅蟲。成年犬一般應每個季度驅蟲一次。一般選用廣譜驅蟲藥,常用的是丙硫咪唑。驅蟲時應注意藥物的劑量一定要適當,不能過大或過小,過大容易引起中毒,而過小又不能達到驅蟲目的。另外,在大群驅蟲時,應先進行小群試驗性驅蟲,如果沒有發現意外情況,再進行大群驅蟲,以防中毒或過敏等。

幼犬在2~3月齡時,會有拉稀現象,俗稱“翻腸子”。這與民間傳說的“吃鹹了”無關,

是內寄生蟲性腸炎。一般由蛔蟲、鉤蟲、絛蟲引起,也有球蟲引起的。由於幼犬的腸腔細,蛔蟲等寄生蟲相對數量多。個體大,造成幼犬腹瀉。消瘦,嚴重的甚至吐蟲子。糞便中可現蟲卵。個別幼犬可引小腸套疊,或者脫肛。

由於幼犬可以從吃母乳時被寄生蟲感染,舔土、舔牆、舔其他犬的糞便等也能感染寄生蟲,因此,從幼犬起,定期驅蟲是必須的。

驅蟲的間隔期和使用方法因驅蟲藥而有差別,請直接由獸醫開藥驅蟲。因為驅蟲藥吃多了對犬不利,其劑量應請獸醫掌握。請注意人的一些驅蟲藥並不能完全用於犬,不同驅蟲藥的驅蟲效果和對哪些寄生蟲有效是科學的問題,應由獸醫來完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