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怎么驅蟲效果好?都要驅哪些蟲?

貓怎么驅蟲效果好?俗話說得好,對癥下藥。所以首先我們得了解常見的寄生蟲哪些?它們的傳播途徑有哪些?進而采取措施,將它們一網打盡。

根據寄生蟲寄居的地方,貓身上的寄生蟲可以分為兩類:1) 體外寄生蟲:體外顧名思義就是寄居在貓的體表,主要是節肢動物,包括跳蚤、蜱蟲、疥螨和耳癢螨等。2) 體內寄生蟲:主要包括绦蟲、蛔蟲、鉤蟲和心絲蟲。

跳蚤:主人外出時穿的衣物沾上蚤卵;貓咪接觸到身上有跳蚤的其它貓狗;貓咪誤食花盆里的蚤卵等情況都會導致跳蚤感染。跳蚤會引起貓咪皮膚瘙癢、季節性濕疹、過敏性皮炎,局部潰瘍、脫毛貧血,營養不良。

蜱蟲:貓咪在草叢灌木等低矮植被上玩耍,蜱蟲跑到了貓身上或者被經常外出的狗狗傳染。蜱蟲可使貓局部皮膚潰瘍,疼痛;同時導致貓失血及貧血;嚴重的是蜱蟲唾液中的毒素可致貓咪癱瘓。

螨蟲:主要包括疥螨、耳癢螨,貓咪接觸到了其它感染螨蟲的貓狗被傳染的可能性很大。當然如果貓咪生活環境臟亂差也很容易滋生螨蟲。螨蟲會導致貓奇癢難忍,耳癢螨嚴重的話還會影響到貓咪的聽力。

蛔蟲:母貓傳染給胎兒,或者吃生肉的貓咪感染者居多。貓咪輕微感染,癥狀不明顯。當蛔蟲達到一定數量時,貓會表現出營養不良、虛弱、肚子鼓脹、腹痛、腸道堵塞、嘔吐等癥狀。

绦蟲:經常給貓咪喂食生骨肉,以及感染跳蚤的貓,體內有绦蟲的可能性很大。绦蟲會導致貓嘔吐、腹瀉、貧血、營養不良等癥狀。

鉤蟲:貓咪吃下具感染性的幼蟲或老鼠等中間傳染媒介。母貓經胎盤或者乳汁傳染給幼貓。

鉤蟲病的臨床癥狀并不明顯,

主要為貧血、黏膜蒼白、局部皮膚出血、體力衰退、食欲不振、下痢等癥狀。

 

看到這里我們已經基本了解了這些常見的貓咪寄生蟲,那么貓怎么驅蟲效果好?我推薦使用博來恩體內外同驅,每個月按時給貓咪驅蟲。因為這款貓咪驅蟲藥是四效復合配方,

由非潑羅尼 (S)-甲氧普烯 乙酰氨基阿維菌素 吡喹酮組成,前兩種成分是專門針對跳蚤、蜱蟲、耳癢螨、貓疥螨、虱子等體外寄生蟲及其蟲卵的,后兩種成分是專門針對蛔蟲、鉤蟲、绦蟲等體內寄生蟲的,體外體內針對性驅蟲,驅蟲效果更好,而且這是目前市面上驅蟲譜最全的貓咪驅蟲藥。用法也很簡單,將藥液直接滴在貓咪肩頸部位的皮膚上就就好了,很適合像我一樣的手殘黨!

此外,貓怎么驅蟲效果好?除了給貓咪本身做好驅蟲,家庭環境衛生也要格外注意,尤其是貓咪經常呆的區域如地毯、沙發、貓砂盆等等,需要定期清潔、消毒。只有這樣做才是對貓咪的健康負責,否則等貓咪患病,主人后悔莫及。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