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為汪星人洗澡 四步做好準備工作

狗狗經常會到處打滾弄得灰頭土臉,滿身髒兮兮的。這時候給狗狗洗澡就是必須的了。可是每次給狗狗洗澡都和打仗一樣,手忙腳亂,雞飛狗跳。不止自己滿身是水狼狽不堪。如何正確給狗狗洗澡呢?給狗洗澡的沐浴露你會挑選嗎?,沒關係,小編今天就教你給狗洗澡前的準備工作。

1、 穿上準備要洗的衣服
在洗澡的時候。狗狗都會甩甩身上的水,對於狗狗來說這是個樂趣,可是對於給狗狗洗澡的你來說這是一件非常頭痛的事情。所以在給狗狗洗澡前先換一件準備要洗的衣服。其實,有的時候狗狗甩身上的水還可以讓毛快些幹,為你省去不少事情。所以如果狗狗一直都不甩身上的水,你可以用水沖一下狗狗的臉,眼睛或者鼻子部分的濕了狗狗自然而然的就會甩水了。

2、 準備幹毛巾
狗狗洗澡的時候水是很容易進到眼睛裡的,所以需要準備一塊幹毛巾,把狗狗鼻子和眼睛擦乾淨,狗狗就不會不舒服,自然就會配合你的動作。其實,如果你覺得準備毛巾很麻煩,還要清洗,那麼你可以準備紙巾代替,紙巾也是非常吸水的,用完就丟掉了還不用每次都清洗。
3、 準備狗狗的乾洗浴液
如果你的狗狗非常不喜歡洗澡,
非常不配合,那麼你可以用乾洗浴液加水稀釋後直接抹在狗狗乾燥的毛上,這樣只要最後沖洗一次就好,節省了一次沖水過程。其實這種方法只適合小狗。如果你的狗狗比較大,毛比較多且厚,那麼你可以用濕毛巾先把狗狗的毛弄濕在塗浴液也很方便。

4、狗狗的耳朵裡塞上棉球
給狗狗洗澡稍有不慎就會讓狗狗的耳朵進水,從而引起耳朵發炎。所以在給狗狗洗澡前現在狗狗的耳朵裡塞上棉球,這樣水在流到耳朵裡之前就會被棉球吸收了。只是有一點你要記住,洗完澡後要把棉球拿出來,狗狗雖然常有甩頭的動作,但是吸水後棉球是不會被甩出來的。如果你不把吸水後棉球拿出來,在狗狗耳朵裡的時間太長的話會長細菌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