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春天的養護須知

狗狗是熱愛擁抱大自然的,讓狗狗在午間曬曬太陽打個小盹是他們人生中的一大享受,尤其平易近人的春日太陽更是能去掉狗狗在冬天所累積的黴氣,真是一舉數得呢!春天的太陽雖不如夏日豔陽逼人,但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還是會因為太熱或是紫外線的直射而影響狗狗的健康狀況。因此,遮陽是春季愛犬保健第一步,在陽光較強烈時,不妨為狗狗加個簾子遮蔽陽光。對於飼養在室外的狗狗們,可以考慮幫他們搭個棚子或是躲避陽光的遮蓋物,可以視自己的情況來選擇日光浴的地點。

春季的日間注重遮陽,夜晚為了克服驟降的溫度就要加強禦寒。養在室外的狗狗就像是溫度計一樣,對於些許的溫差都能很敏感地反應他們身體狀況,所以可以在狗狗窩里加鋪一層毛毯之類的墊子,不但可以隔離空氣使氣溫的變化減小,還可以讓狗狗在夜晚睡得更舒適安穩,如此小小貼心舉動,讓您的狗狗春季保健計畫做起來輕鬆不費力。

由於春天天氣漸漸暖和,溫度上升,不僅您和狗狗開始活動,連跳蚤和塵蟎也活躍起來,當您帶狗狗散步到草叢裡時,跳蚤和壁虱就借機跳附在狗狗的身上,所以必須定期為狗狗做清潔除蟲的工作。除此之外,狗狗不出門也可能會有跳蚤,因為冬天潛伏在狗屋裡的幼蟲,

隨著溫度升高而孵化,所以春天就成為跳蚤的作怪期。而且狗狗一旦長跳蚤就很難根治,因此在這些寄生蟲還沒開始活動之前,就要徹底打掃並消毒狗屋和四周環境並且保持清潔。市面上也有許多預防藥和驅蟲藥,可以找專業的獸醫師或藥房諮詢。

在我們替換掉冬衣秀春裝的時候,狗狗也趁著春季初期換毛,他們的毛會從冬天保暖型的毛替換成夏天較易散熱的毛。一般來說換毛的整個過程是需要幾個星期才能完成,這時必須要靠主人每天用梳子或毛刷勤加梳去脫落的毛,促進狗狗皮膚的血液迴圈讓換毛過程更順利,同時也能幫狗狗梳出一身柔亮有光澤的體毛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