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液體療法的目的與方式

通常液體療法是為了補充脫水、維持狗狗正常的水合作用、補充必要的電解質和營養、作為某些靜脈注射藥物的運輸工具。

除了用於急救治療之外,還應用於危重病例。

體液是動物機體與外界環境相互交流的媒體,更是動物體內組織細胞浸浴的環境,它參與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利用為組織細胞運送營養物質,提供正常生活環境和運走代謝產物與有害物質。因此體液的平衡對於狗狗機體的正常生活乃至生活品質,甚至疾病的發生與發展均具有重要的作用。

液體療法的方式

一般來說為狗狗補液的方式有幾種:1.口服2.皮下3.腹膜內輸液4.靜脈輸液5.骨髓輸液。後兩種通常用於危重病例,因為可以更直接的進入血管內。提供液體的方式經常影響到最後的治療結果。

在犬貓的臨床病例中,絕大多數出現脫水和酸堿平衡的紊亂。特別是嘔吐、腹瀉、爵士、絕水的狗狗,

都存在著不同程度的內環境紊亂。要解決這些問題就要著手糾正脫水和酸堿平衡的紊亂,或防止其發生、發展,這種針對體液紊亂而進行的輸液治療,稱為補液療法。補液療法雖然一般不是特異性治療方法,但若與特異性治療方法協同作用,就可以獲得較好的治療效果。

想要正確的進行補液,必須熟知機體內環境有關的相關基礎知識,精通補液有關的基本理論,要知道缺水與酸堿平衡紊亂程度的判斷方法,掌握各種補液藥品的性能、要求與要領,才能夠正確糾正水鹽代謝以及酸堿平衡的紊亂。

所以如果沒有足夠的把握,不建議自己給狗狗進行輸液補液。如果補液的量控制不好也會對狗狗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

而且為狗狗輸液需要紮留置針,基本上未經過訓練的很難紮中,所以防止狗狗受苦還是送到醫院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