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洗澡的目的和合適的時間


皮脂腺的分泌物有一種難聞的氣味,而且還會沾上污穢物使被毛纏結,發出陣陣臭味。如果不給犬洗澡,就容易招致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蟲的侵襲,

使你的犬生病。因此,必須給犬洗澡,保持皮膚的清潔衛生,有利於犬的健康。

洗澡的目的

犬皮脂腺的分泌物有一種難聞的氣味,而且還會沾上污穢物使被毛纏結,發出陣陣臭味。如果不給犬洗澡,就容易招致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蟲的侵襲,使你的犬生病。因此,必須給犬洗澡,保持皮膚的清潔衛生,有利於犬的健康。

洗澡時間的選擇

就季節而言,不建議在冬季給寵物洗澡。即使在其他季節,天氣驟變的那幾天,一樣也要避免給寵物洗澡。寵物與人不同,它們調節溫度的方式無外乎是冬季長毛、春季脫毛而已。但在夏季若遇上雷雨天氣,尤其不適合給動物洗澡。寵物洗過澡後,毛孔會張開,毛髮上面的自然油脂會減少,

這都在短時間內無法恢復過來,最會被主人忽視,而引發疾病。一般說,長毛狗半個月洗一次澡,平日的梳理最為重要。特別是換毛的季節。短毛狗一個月洗一次。平日裡只要用濕毛巾擦拭即可。另外,春季天氣乾燥,梳理前應該蘸些清水,以免起靜電。

處於以下狀態不適合洗澡

1.剛抱回家的狗狗

2.還沒有打過疫苗的幼犬

3.有外傷的狗狗

4.患有感冒等,處於不健康的狀態

5.剛打過疫苗的狗狗

6.發情的母犬

7.孕產前後的狗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