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咪洗澡亂跳抓人怎麼辦?

貓咪怕水並不是什麼秘密,當然出現這種情況主要還與貓咪祖先的生活環境和習慣有關。即便經過成百上千年的發展,如今的大多數的貓咪依然怕水。就算只是想給貓咪洗個澡,它也會緊張的亂跳抓人。那麼,如果貓咪在洗澡的時候亂跳抓人,那麼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在給貓咪洗澡之前,就應該先幫助它放鬆情緒上。你可以輕柔的撫摸貓咪,與它“說說話”,讓它先用爪子探探水。當貓咪身體完全放鬆、不再緊張的時候在開始給它洗澡。注意,如果貓咪非常的緊張害怕,那麼還是不要強硬的逼著它去洗澡了。

其次,要讓貓咪能輕鬆的接受洗澡。作為主人還應該從小對它進行訓練培養。比如說,從貓咪年幼的時候就定期給它洗澡,訓練貓咪,讓它接觸水。簡單一點說,等貓咪熟悉水,知道水並不可怕的時候,那麼就不會在那麼緊張、恐懼。當然,你給它洗澡,

它也就能接受了。

如果貓咪在洗澡的時候亂跳、抓人,作為主人當然是應該第一時間的制止它。你可以呵斥,讓貓咪能保持安靜,或者先暫時停止給它洗澡。等到貓咪情緒完全放鬆之後,在嘗試給它洗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