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粗頸龜的飼養要點


粗頸龜

粗頸龜的飼養並沒有那麼複雜,但是作為瀕危的物種,野外生存環境的惡劣使得這一物種的生存越來越艱難。現在,

很多人工養殖的粗頸龜在市面上流行開來,對這一物種的保護有著一定的作用。

粗頸龜屬於世界自然保育聯盟《瀕危物種紅皮書》的易危物種,也是去年所破獲的11種瀕危亞洲龜的一種。

1.水質:由於粗頸是屬於沼澤龜,在原產地一般是生活在沼澤中的,所以不需要太清亮,最好要暴曬幾天。

2.環境:粗頸龜相對於其他龜來說是比較膽小的,所以要保持安靜,新到家的龜更是如此,水上最好能有一點水草,不要一眼就可以看見水底,這樣對開食比較有好處。開了食就沒有這個必要了,.不要太多有點就可以了。

3.溫度:一般飼養的最好溫度是;25度左右,12~15度也吃但吃的不是很多,這種龜不耐寒冷,冬天需要加溫,不能冬眠

4.開食:到家後最好先保持安靜,

昏暗的環境,適宜的溫度3~7天,以後再餵食,我個人實踐的話,用小魚和去掉蝦槍的小蝦比較好,也可以用一些肉來開食,開始厚可以適當喂一些蔬菜水果,我的經驗是一般他們很愛吃,梨和南瓜,但是不能作為主食。

5.過濾:由於粗頸對水質要求高,再加上這種龜很喜歡安靜,所以使用的過濾設備一定要,建立比較良好的生化過濾系統,有條件的最好可以配備紫外線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