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小貓下巴黑了怎麼辦?什麼原因?

原本可愛甜美的貓咪下巴突然就變黑了,為什麼會這樣,小貓下巴變黑又應該怎麼辦呢?要解決這個問題,首先還得弄清楚小貓的下巴為什麼會變黑,然後對症下藥,針對性的處理。讓貓咪能變得和以前一樣美麗可愛。

在小貓下巴變黑的時候,先仔細觀察下是否還有其它異常情況。比如說,在下巴毛髮根部有很多細細的小黑點,在你用手去擦拭的時候,這些毛髮很容易就會搓掉。此外,下巴的皮膚會有明顯發紅的情況(有黑點的部分會很明顯),在揉搓貓咪皮膚的時候,它還會產生疼痛感,小貓會因此叫喚的。

如果有與以上病症類似的情況,那麼貓咪下巴變黑的原因多半是因為毛囊炎引起的。

要解決這種情況,家長們可以嘗試用乾淨的棉簽,然後沾著稀釋過的酒精去擦拭貓咪下巴處毛根部的黑點,然後將紅黴素軟膏塗抹在發紅的下巴皮膚上就可以了。

PS:紅黴素軟膏很容易購買到,一般的寵物醫院都有賣的。當然,在處理這種情況的時候,家長還是應該先帶小貓去醫院做檢驗,然後請獸醫院為貓咪治療,選擇適合的藥物和治療方法,以確保貓咪健康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