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英國古代牧羊犬的眼部護理

眼睛很大程度上反映出身劂固剝犬況。英國古代牧羊犬的眼睛小而團艮周圍的毛濃密。所以,要經常檢查英國古代牧羊犬的眼睛。每天要3遁時注意有沒有眼屎,有眼屎時讓其合上眼睛,用濕布或濕棉棒,由眼內角向外輕輕擦拭,不能在眼睛上來回擦拭。一個棉球不夠,可再換一個,直到將眼睛擦洗乾淨為止。

定期滴一些眼藥水(氯黴素)便可以防止眼部疾病。眼睛也是健康的視窗,如果眼屎跟平常的透明或幹褐色不同、麗眼結膜(眼白部分)泛紅,或角膜(眼黑部分)有白斑、破損都是生病的徵兆,應立刻就醫。

淚斑的預防與清理

淚斑是由於大量的淚水和眼屎沒有得到及時清洗,使眼睛下部的毛色變紅形成的。淚斑一旦形成就很難再弄乾淨,所以要及時清理眼部汙物,防止形成;淚斑。如果已經形成淚斑,可以從眼角處滴入稀釋的硼酸水或生理鹽水;然後,斥棉花擦拭淚斑,持續清理會逐漸使淚斑顏色變淺(如上圖)。千萬不要讓我們濤亮的英國古代牧羊犬有一雙“熊貓”眼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