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正確給貓咪剪毛的方法技巧

貓咪美容的最主要一個內容,就是給貓咪修剪毛髮,而給貓咪剪毛也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開始的,首先要準備修剪毛髮的必備工具,例如梳子、剪刀等等。然後在按照正確的方法,掌握了修剪的技巧之後,才能給貓咪修剪身軀的毛髮,讓貓咪變得更加亮麗動人。

在給貓咪修剪毛髮之前,要先將毛髮梳理順暢,然後在開始修剪。剪毛時可以從貓咪的後脖子部位下手,順著毛往後背修剪,一直到尾巴根;然後在從兩肋處開始,將這部分的毛髮適當的修剪,然後有前肢修剪到貓咪的後肢。

在修剪貓咪胸部、腹部的毛髮時,要先將貓咪擺成站立的姿勢,然後從胸部開始,逐步的修剪到腹部,然後是四肢的內側。在修剪腳部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腳尖上的毛用小剪刀修剪到能把指甲蓋住的長度為止,使它在走路時毛尖剛好搭地。然後再用削剪把趾間長出的毛修剪成自然的圓形。

前腿處的毛髮先用梳子將毛理順,用小剪刀將過長的毛剪掉。為了使其看起來更自然,不要全部都剪成一樣的長度,應按照腿的輪廓適當調節修剪長度。後腿上的毛如果長得過長,會給人沉重的感覺,用削剪將其修剪成自然的形狀就可以了。

在修剪貓咪腳底的毛髮時,用手指將肉球向左右撥開,再用剪刀貼著肉球的邊沿將長毛剪掉,以免傷到腳趾。最後修剪的就是貓咪的尾巴,在修剪貓咪尾巴的毛髮時,一定不能用力往上抬貓咪的尾巴,雖然它的尾巴可是豎的很高,導致剪毛的時候出現更大的困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