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陸龜室內放養容易忽略的幾大問題

1486

有些飼主家裡不具備室外放養的條件,因為各種原因也不選擇飼養箱飼養,而是放在室內放養,享受與龜同住一個屋簷下的樂趣。室內放養與室外放養有相同之處也有不同之處,為了龜龜的健康,筆者給大家介紹一下室內放養容易忽略的幾大問題。


室內放養的緬甸陸龜

第一、加UVB燈

陸龜飼主都知道陽光對於愛龜生長的重要性,其中發揮重要作用的是紫外光波中的UVB波段,在室內放養的情況下,會有陽光透過玻璃照射進來,但您可別以為這樣的陽光就夠愛龜吸收了,透過玻璃的陽光會濾過大部分紫外光波,其中的UVB光波含量遠遠不夠。所以您需要另外增加UVB燈具,以保證愛龜的UVB光波吸收量。


UVB燈,陸龜必備。

第二、慎用空調。

夏天天氣炎熱,飼主在家開空調涼爽涼爽很正常,一般空調溫度設置在25℃左右,但是利用空調迅速降低室內溫度會造成陸龜體溫過度降低,導致身體負擔過大,最好是使用電風扇給方將通風換氣降溫,如果您非要開空調,請把溫度設置在29-30℃,同時注意不要讓空調的冷風直接吹向陸龜。

寒冷季節,很少陸龜能夠自然冬眠,一般都是加溫飼養過冬。南方家庭一般沒有地暖,

也是使用空調保持室內溫度。這時候飼主們往往忽略一點,陸龜在地上走動,接觸的是地面溫度,但家裡地面溫度要比空調設定的溫度低,這時候您要用放在地板上的溫度計來來調整空調溫度或者您可以直接讓愛龜箱養過冬。北方家庭有地暖,則比較方便。在整個冬眠,建議飼養者時不時用手觸摸愛龜的腹甲,如果感覺比較涼,那就表明環境飼養溫度不夠高,這是需要提高飼養環境溫度,直到愛龜的甲殼摸起來感覺溫暖才證明環境溫度適宜。

另外,使用空調會導致室內濕度下降,從而引發陸龜身體不適,建議在室內設置濕度計,根據實際情況加濕控制濕度在陸龜適宜範圍內,您可以選擇買自動濕度控制器,

與保濕器具的電源開關連接在一起,省下不少事。


室內散養緬陸,陸龜感受到的溫度與地面溫度接近。

第三、注意控溫。

不僅僅是體型小的陸龜個體,包括那些體型巨大的陸龜種類在內,如果它們的身體溫度過低,就會導致嚴重的疾病,因此要十分關注保溫情況。

陸龜有一個習性,一旦體內溫度升高後,常常會爬到房間比較冷的角落去,而且在那裡一動不動,特別是寒冷的季節,一定要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最好在它常常趴著的地方加一個溫度計,時時監控陸龜活動空間的實際溫度,並進行調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