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如何識別打鬥蟋蟀的優劣

用以打鬥的蟋蟀,要識別其優勢,應從其身體的各部分來進行觀察和區分。

首先,因為蟋蟀打鬥交鋒是用頭撞頭的方式進行的,因而,頭是一個關鍵部位。善於打鬥的蟋蟀,頭要大,頭大的蟋蟀才能顯出其雄健、剽悍、有力。所以行家看蟋蟀,總是先要看頭。

優秀的蟋蟀,不僅頭要大,而且頭頂心是鋥亮而有光澤的。頭形高而圓,象壽星的頭那樣凸出的是上佳的頭形。除前額凸出外,兩隻眼睛要生得比較高位。被行家們稱為“柿子頭”、“寶石頭”、“菩提頭”、“蚱蜢頭”的,也屬較為可取的頭型。反之,尖頭小腦,顯然屬於劣種。

其次,還要從頭的顏色來辨別。頭色呈青金色、紫櫻桃色、黃古銅色者,皆屬上品,但比較少見,不易獲取。純黑色和純白色者次之。若既青又白,中間有混合色者,並非良種。

有些蟋蟀腦門上有細細的直紋路,被稱為“麻路”,這種蟲的頭稱為“麻頭”,它與額前有1條白紋的一起被認為是上好的類型。而有羊角、牛角式鬥紋,都屬於打鬥不堪不擊的次品。

從眼睛部位觀察,額角上顯現漆黑色的為上品,眼中似有金光閃閃者亦為佳品。此外,優質蟋蟀的觸鬚一般是粗而長,而且轉動靈活自如。若觸鬚出現彎曲或須梢捲曲者,則為衰老或有病的蟋蟀,說明其壽命已經不長,更談不上進行打鬥了。

蟋蟀的打鬥,主要是依靠其鋒利的牙齒作為戰鬥的武器,

所以門牙是否堅硬銳利是判別是否具有戰鬥力的重要標誌。從外觀上看,牙齒幹亮而不軟潤,就是善於打鬥的,特別是牙鉗中的鋸齒要尖銳而鋒利。

從牙色看,最好的是金色牙,其次是紫色牙,銀白色的也較可取,其他如粉紅色、黃褐色、豬肝色的等,都屬次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